close
 
  突然發現天空掰了裡面的文就從網路上消失了,來補個舊文~
  後記是不知道當年的哪個情人節寫的,反正看看就好XDDD
 
 
  【沉月之鑰】魚雁往返之後(那范)
 
  『就算是在《魚雁往返之間》之後,依然是在魚雁往返之間不是嗎?』──范統
  『大概只是想表達時間點是在那之後。』──那爾西
  『啾啾。』──雪璐

 

 
 
  對范統來說,現在居住在東方城的日子和以往刺激驚險的經歷相較之下顯得特別平靜,而他的生活也單調很多。
  每天的生活除了正常的飲食作息和練符咒以外,就是某個自稱是偶爾但范統覺得那個偶爾的頻率有點高的某少帝友人來訪、從他身上剝離出去的某人來找他吃飯,以及偶爾的聚會交流會為他的生活添了點不同的行程之外,其他時間就相當平靜。
  不過最近,又多了一項。
 
  被正午的陽光逼醒,范統睜開還帶著睡意的雙眸緩緩坐起身,意識還沒完全清醒,漸進的啪啪振翅聲便響了起來,沒幾秒,范統的腿上多了一個不算輕而且最近似乎有增加趨勢的重量。
  陽光照射之下,那被主人細心呵護之下特別潔白的羽毛反射光芒,看起來好像整隻鳥會自體發光,但范統沒心情欣賞那毫無瑕疵的白色羽毛,只覺得直視牠對眼睛很不好,那種閃亮亮到需要戴墨鏡的刺眼程度對剛睡醒還有點酸澀的眼睛根本是種酷刑。
  「啾啾。」沒發現自己對范統來說相當刺眼,放下信的雪璐又衝著范統叫了聲。
  已經相處過一段時間,范統完全明白這隻鳥到底想要什麼,幸好領來庫存的公家乾糧還有很多,他不用擔心自己會被這隻鳥吃垮。
  不過在回信餵食托鳥送信之前,有個問題應該先解決。
  為什麼那爾西的鳥又把信送來給我!暉侍不是已經把香包拿走了嗎?為什麼又送過來了!重點是內容是寫給誰的?是給我還是給暉侍?如果是寫給暉侍的卻被我看過沒關係嗎?那爾西到底知不知道他的鳥又把信送到我這了?
  搔了搔還未梳理過的亂髮,范統瞪著腿上的信煩惱了很久,期間雪白的鳥兒沒有飛離開過,一樣賴在范統的腿上,除了偶爾啾啾、咕咕幾聲以外就沒有其他動作,乖巧地等待。
  唔喔喔喔喔!這樣一直煩惱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先看好了。雖然信是給暉侍的可能性比較大,不過也有可能是給我的吧?例如有新的困擾又覺得暉侍不太可靠只好找我之類的……嗯,這理由薄弱到我都想自我反駁。不過就算是寄給暉侍的,我先看一下也沒關係吧?反正之前都看過不少次了……而且是胖鳥自己送錯對象,被我看到也不能怪我嘛。
  想好理由說服自己,范統拿起被放在腿上的信,直接展開看內容。
  『你最近有空嗎?要不要過來住幾天?
  相當端正優美的東方城字體,信紙上就這麼一行字,再多沒有。
  范統瞪著信紙良久,都快把紙瞪穿了白紙黑字依然只有這麼一行,沒有任何暗號或隱藏文字。
  ……所以這到底是給誰的啊!那爾西你就不能寫個收件人姓名嗎!不然在信裡提個名字也好,這樣根本看不出是給誰的啊!而且你家的笨鳥不是寄丟信就是送錯人,根本前科累累,你為什麼還要讓牠送信啊!
  「啾啾。」不明白范統看了信就一臉複雜的神情,雪璐叫了聲。
  又啾啾、還啾啾!不要只會吃跟啾啾啊!你到底是不是又送錯信了啊?
  范統有點把雪璐抓起來搖一搖以宣洩自己心中的煩躁,但看到鳥兒乖巧又有點呆呆的可愛模樣就下不了手,只好摸了摸那相當滑順的羽毛,得到鳥兒親近地蹭蹭他的手,再把鳥抓到一邊去,下床梳洗。
  盥洗完,雪璐還是賴在他家沒有飛走,問題信件也依然擺在那邊等他解決。
  嗯……照理來說那爾西應該不會要我去西方城住吧?畢竟我跟他沒什麼特別的交情,除了上次有短暫的信件交流跟偶爾一次的大家聚會……所以這封信大概是給暉侍的吧?弟弟希望哥哥回去住幾天好像很正常?但為什麼套到這對兄弟身上好像就不是這麼正常了……
  ……喔喔喔喔好煩!到底該怎麼辦啦!
  「范統,你起床了嗎?我們一起吃午餐──咦?牛奶雪糕?牠怎麼會在你這?」就在他煩惱到想乾脆無視這封信時,他家的門被人推開,最有可能是這封信的收件人的修葉蘭正大光明地走進來,見到那爾西的鳥站在桌上時確實愣了下。
  「我怎麼會知道!你不是把臭包拿來了嗎!為什麼這隻瘦鳥又把信送過來了啊!」我是說香包拿走了為什麼信還會送過來啦,這種程度的反話對你來說根本小菜一碟對吧,暉侍?
  「唔……可能是牠飛你家飛久了所以就記住你家的路了吧?不然就是知道這裡有個會餵牠吃東西的好心人士吧哈哈哈。」
  「……你間接說你不知道就可以了有必要掰這種連你自己都相信的理由!」
  「哈哈哈哈,所以這次信上寫了什麼?」用爽朗的笑帶過去,修葉蘭把午餐放到桌上順便轉移話題。
  「這就是最小的問題!我看了根本不知道是收給你還是我啊!你妹為什麼都不寫個寄件人姓名!這樣還要煩惱是不是聰明鳥送錯信我很不困擾啊!」
  「我看看。」修葉蘭接下范統遞過去信,「嗯?這封信……應該是給你的喔。」修葉蘭看完那一行字就這麼判定了。
  「……怎麼可能!我是從哪裡聽出來這封信是給你的!信下根本有寫啊!」
  「這是哥哥跟弟弟之間關係融洽到極致才會有的心電感應,范統你沒有所以看不懂很正常。」
  「我聽你在蓋!你們的關係哪裡好了我完全看得出來!」
  「那是因為那爾西對哥哥我的親近表現太彆扭了所以你才會看不出來啊。總之這封信就是給你的,要記得回喔。但是現在還是來吃飯吧。」
  ……我還以為你會叫我先回信,竟然叫我先吃飯嗎……?這是表示你弟信比不上吃飯重要嗎……
  范統雖然挺想開口質疑一下剛剛還在說兄弟關係很好的某人,不過當修葉蘭把午餐拿出來,他立刻被香味吸引住,剛好也餓了,理所當然就沒有反駁。
  「啾啾。」看到他們準備要吃飯,雪璐立刻跳到范統的面前,一臉等待餵食的樣子。
  ……不要跟我搶午餐!晚點再餵公家乾糧給你!
 
 
  還有工作的修葉蘭在吃完飯逗一下雪璐順便觀賞范統餵食雪璐公家乾糧再跟范統聊個天之後就走了,范統雖然有點疑或修葉蘭的午休時間也未免太長,不過在吃飽的雪璐咬著信紙飛到他面前後這個問題立刻就被他拋到腦後了。
  唔喔喔喔!反正躲不掉就對了!不過到底該回什麼?雖然暉侍說這封信是給我的可是無憑無據很難讓人相信啊!那爾西怎麼可能沒事叫我過去住!根本不可能嘛!但是暉侍又說是給我的還叫我回……啊啊好煩,算了,豁出去了!
  『呃……我是范統。我不知道這封信是要寄給誰,但是又剛好送到我手裡修葉蘭又讓我回所以……如果寄錯人卻由我回信,我先道歉。
  關於你說的要不要過去住……如果沒有特別的必要,我想還是不要吧……聖西羅宮我有點住不太習慣……
  p.s.:建議下次寫個收件人姓名,這樣不小心送錯送到我這也可以幫你轉交給正確的收件人。
  順利把信寫完,范統就讓雪璐咬著送回去了。
  雖然有點擔心那爾西看到的反應,但范統覺得那封信根本是寄錯人,他都說了建議下次寫收件人,那下次寄的信就不是給他了,沒有必要太在意,他就把這件事丟到腦後了。
  所以當三天後他看見雪璐又咬著一封信飛到他腿上,那封信紙上還真的用東方城文字寫著『范統收』時他除了驚嚇還是驚嚇。
  到底為什麼又來了啊啊啊啊────而且為什麼還寫我的名字啊啊啊啊────那爾西你到底怎麼了居然寫信給我!你確定沒有寫錯收件人嘛!
  ……所以上次那封真的是寫給我的嗎?不是暉侍亂蓋?
  即使再怎麼震驚他也不能對明顯指名要給他看的信視若無睹,他只好認命地拿起信展開閱讀。
  『你來住的話恩格萊爾會安份許多,也不會一直溜出去找你玩,這樣西方城會安寧很多……就很多方面來說都是。你真的不能來嗎?
  住不太習慣?是哪個部份不好?建築?還是傭人服務不佳?讓客人感到不適不符合西方城的待客之道,會讓人改善。
  p.s.是什麼?
  ……p.s.就是附註啦……我忘記這個世界沒有這語言不小心就寫下去了……看起來那爾西的確沒有寫錯收件人,這封信確實是給我的,但是……要我過去住?雖然說是要讓月退安分一點,但憑那爾西這麼討厭我,不是寧可讓月退一天到晚跑來東方城也不會想讓我過去住嗎?至於住不習慣的問題……你們那邊的人除了月退以外都對我不太友善,整個就不歡迎我去,誰會住得習慣啊!
  不過那爾西現在竟然說要改善聖西羅宮讓我住得更舒適?也未免太過大費周章了吧?如果我說裡面的人都對我很不友善讓我很不舒服的話會全部趕走嗎?不可能吧?
  不、重點是那爾西到底怎麼了?腦袋壞掉了嗎?以前不是還寄過羞辱人的帳單嗎,怎麼可能會想讓我去住還為我改善環境?這封信該不會是暉侍途中攔截亂改的吧……
  抱著各種的疑惑和煩惱,范統最後還是乖乖回了信。
  『呃……這個……我再考慮考慮。
  就只是住不太習慣而已,宮裡很好,沒什麼問題,也沒有要改善的地方。
  那個……你最近是不是有點太累了?公務太多處理不完嗎?如果真的感到累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己,好好休息後再繼續工作,要是你因為處理公文累到倒下就不好了。
  p.s.是我那個世界的用法,就是附註、順帶一提的意思。
  寫完放下筆把信折起來,范統想了想,再提筆寫上『那爾西收』,接著把公家乾糧拿出來餵飽雪璐,再讓牠送信回去。
  看著白色得發亮的胖鳥從窗外飛向西邊,范統不禁升起一點點期待。
  嗯……雖然收到信要回什麼的確還挺讓人煩惱的,不過感覺多了個聊天的對象也沒什麼不好。
 
  下次,會收到什麼樣的內容呢?
 
 
 
 
  啪啪的振翅聲響起,他從公文中抬頭,正巧看到自家的鳥兒叼著一封信,從窗外飛回來。
  看著上面用東方城文字和飄逸的毛筆字寫著他的名字,他不由得微微一笑,心情從原本又在煩悶恩格萊爾說要處理的公文又丟到他桌上的不悅轉為愉快。
 
  其實第一封信,他是寫給范統的。
  他不確定雪璐會寄給范統還是修葉蘭,雖然香包修葉蘭似乎是拿走了沒錯,但也難保修葉蘭會不會又偷偷放回范統家。
  他也想過乾脆在信上寫收件人或是在內文中用能夠讓范統一看就知道這是給他的內容書寫,這樣絕對會送到范統手上,但是仔細一想,他跟范統根本不是那麼熟的關係,上次的信件往來只能算是意外,這次特別寫是給范統的反而會覺得突兀。
  於是,他選擇了個隱晦的方式表達這是給范統的信,而會懂得他的意圖的只有他的哥哥──修葉蘭。
  這樣一來,如果信送到范統手上,就正合他意,如果是送到修葉蘭手上,修葉蘭也會替他拿給范統。
  至於內容,則是盡量選能夠讓信件交流繼續下去的東西寫,也就是問題。
  只要問問題,對回信有種奇怪責任感的范統就會回答,而他只要再丟出新的問題,范統就會繼續回信,這樣信件往來就不會斷掉了。
 
  上一次寄錯信的烏龍事件讓他感覺很尷尬,卻也稍微瞭解了一點點的范統。而在了解之後,也確實被吸引了,所以想知道更多,於是希望這樣的交流能夠繼續下去。
  問范統能不能來住,他得承認那裡面私心佔大多數。
  他也知道一旦跟范統面對面相處,他們兩個都會不太自在,但一想起以前他跟范統面對面相處時都沒有好好交談過就覺得有點難過,不過他也明白那是莫可奈何,畢竟以前沒有了解過對方也沒有好感,就不覺得那樣的機會應該好好把握。
  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有好感就想了解對方更多一點,也會更珍惜每次相處的時間。
  他不太能離開聖西羅宮,所以要見面只能讓范統過來,如果范統不常來,那就由他來製造機會。
  雖然他也覺得沒寫理由直接就問范統要不要來住,范統不太可能接受他的邀約,但被委婉地拒絕果然還是會有點沮喪。
 
  展開這次的信,關於過來住的這點看起來像是敷衍的詞彙,也像是拖延時間的策略,是希望讓他忘記這件事吧?中間的關心讓他有種淡淡的溫馨,而最後的解釋則讓他又多瞭解一點范統。
  他不是修葉蘭,沒有那種厚到打不穿的臉皮,做不到明白地說出自己的希望,就只能拿旁人來當理由;他沒到過范統的世界、沒看過范統的記憶,所以沒有辦法理解某些異世界的用語;更沒有那種神乎其技的舌燦蓮花功力,能夠一次就直接搬出一堆冠冕堂皇的詞彙說服范統過來住。
  即使如此,他還是有自己的努力方式。
  從信中可以看得出來范統對他還是有些客套,這樣生疏的距離感讓他有點沮喪,卻也是個可以利用的地方。
  沒有親近到什麼都可以說的關係,同時也代表著范統就算不喜歡聖西羅宮也不太能夠一而再再而三拒絕他的邀請。
  他不否認這樣的確有點心機,不過既然修葉蘭製造機會讓他消除對范統的成見,之後要如何繼續增加接觸,就得靠自己了。
 
  他勾起微笑。
 
 
  還要再寄幾次信,范統才會答應過來住呢?
 
 
 
  【沉月】魚雁往返之後(那范)
 
  ----────────────────────────────
  用原作的方法讓那爾西跟范統來幫我解釋背景很有趣XDDDD總之時間點就是卷外上的《魚雁往返之間》之後~
  其實我沒想過情人節居然是更那范……雖然我從看完Online那本就一直超喜歡那范甚至還壓過原本認定的月范,不過因為坑太多所以忍耐不跳,但魚雁往返之間真的太、萌、了!!!不跳對不起我的萌魂!!!(那啥) ……話是這麼說啦,不過那范我可能只寫個兩三篇就沒了吧,靈感沒很多的樣子。
  這篇寫了意外久……從放假前寫到假快結束就知道我到底多沒效率(不過從看完卷外有這個耿一直到看完《東方城的煩惱諮詢信箱》才完全確定那爾西可能有的想法XDDDD
  那爾西心機超重啊XDDDD(拇指)
  好啦,總之就是這樣。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最後的最後是死性不改挪過來的小劇場~
 
  從范統家出來的修葉蘭並沒有急著去工作,反而拿出符咒通訊器撥打,接通以後,他以輕快的語調開口,「親愛的那爾西,哥哥我確實跟范統說要回信囉。」
  『……喔。』另端的那爾西冷淡地回應。
  不過修葉蘭完全不介意,繼續歡樂地說下去,「真是的,那爾西你的表達方式太彆扭了,范統還在煩惱那封信到底是要給誰的呢。」
  『嗯。』
  「不過你怎麼會突然想寫信給范統,還問他要不要來住?哥哥我的直覺告訴我那爾西你該不會……
  『這是我個人的事情,並不需要向你報告,還有收起你那八卦的語氣,修葉蘭。』
  「喔,那爾西你的語氣這麼冷淡讓哥哥我的心猶如被利刃劃過般疼痛……
  『那你就繼續痛吧,不要打擾我辦公。』說完就掛了。
  「……哎呀,是在害羞嗎?」修葉蘭完全不在乎被掛掉,神色自若地將符咒通訊器收起來。
  特意用東方城的文字寫讓他知道這是給范統的信,這種彆扭的地方光是想到就忍不住想笑。
  「我的弟弟,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哼著歌,修葉蘭心情愉悅地踏上工作的路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 沉月之鑰 那范
    全站熱搜

    噓執/和月˙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