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目】必要相異(田夏) 下(完)

 

 

  他睜開雙眼,卻又好像沒睜開。

  世界並沒有對眼皮的開闔做出任何變化,一直都是同樣一片沒有任何光線存在的絕對黑暗。

  他並不驚慌,內心一片平靜,只因這樣的光景他早已習以為常。

  黑色,是他打從有記憶以來唯一認識的顏色。

  他的眼睛天生就看不見,所以他無法明白他人口中的光亮、色彩、圖案、美麗、醜陋等所有與視覺有關的詞彙。

  在他世界中占最大比例的,是聲音。

  各式各樣的聲音透過格外靈敏的聽覺進入他的世界裡,在一片漆黑中張狂喧囂著,紛擾吵雜的聲音干擾著他的思緒、意志與方向,令他幾乎要迷失在這片黑暗裡。

  然而在這之中,有一道聲音漸漸變得清晰。

  『你好煩啊,為什麼要這麼雞婆?放我自生自滅不行嗎!?』

  『這點東西你自己吃都不夠,別再分我了。』

  『你簡直冥頑不靈!……啊?你問這是什麼意思?你這……算了,隨便你吧。』

  『……喂,你叫什麼名字?別誤會,我只是為了避免下次有別人在場時造成誤會才問的,我自己不是特別想知道……什麼?我的名字?』

  『……我叫「蔚」。』

  『才不是「喂」,是蔚藍的「蔚」啦!哈?什麼是蔚藍?就是大晴天時天空的顏色……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反正你記住就對了。』

  『你去哪裡了?看不到幹嘛還自己一個人亂跑!啊,不是,我不是說你眼睛怎麼樣,我是說、你那個……嘖,反正我也受到你很多的幫助,以後我就勉為其難當你的眼睛啦!交、交換條件就……你當我的翅膀,就這樣!不准有異議!』

  『絮。』

  這個聲音在一片虛無裡逐漸擴張,最後蔓延佔據了整個世界,成了他的全部。

  徬徨迷惘躑躅不前時,只要跟著這個聲音走就行了;聽到這個聲音響起,心裡就會泛起暖意。

  那是引導、也是溫暖。

  他一直無法理解的、別人口中的『光』,或許就是這種感覺吧。

  但某天,他聽到了一向明確指引他的進路的聲音染上了遲疑。

  『你說你們是我的……族人?』

  『補償?這個藥草能治好我的翅膀?』

  『南方嗎……?我知道了,我會去的。』

  依稀有什麼扭曲破碎的聲音響起。

  明明一直以來早已是不帶任何光亮與色彩的漆黑,卻彷彿又變得更深沉更黑暗。

  啊啊,治好了、不再被需要了。

  要被捨棄了。

  那就逃走吧,在造成困擾之前、在被拋棄之前,逃到一個不會被找到的地方,獨自生活吧。

  這是他為他、也為自己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田沼猛然睜開眼,良好的夜視能力使房間熟悉的格狀天花板印在眼前,腦海裡殘留的卻是剛才在夢境中展現的、不屬於他的記憶。

  雖然遇到的次數不多,但睡夢中見到奇異的夢境與記憶,他也曾體會過幾次,而這通常都與妖怪相關,不是被妖怪附身,就是身邊有接觸到妖怪。說到妖怪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他的好友夏目,再結合夏目今天說的「尋找妖怪」……

  田沼坐起身,藉著窗外微弱個光線望著床邊貓窩中睡得正熟的小白貓,帶著幾分懷疑與不敢置信地低語,「……不會吧?」

  雖然因為貓的異常,他多少有過猜想,但居然真的這麼巧嗎?

 

 

  「貴志,田沼同學打電話找你喔。」

  週六早上九點多,夏目用過早餐正準備換衣服出門繼續幫忙找絮時,樓下傳來塔子阿姨的呼喚聲。

  「田沼?」夏目一楞,疑惑的複述從口中漏出,隨後放大音量回應塔子阿姨,「好,我馬上來。」

  「喂?田沼,怎麼了嗎?這麼早打來。」

  「呃,夏目……」相較於夏目輕鬆的語氣,田沼則是顯得有點遲疑,「我有點事想問你。」

  「嗯?什麼事?」

  「就是……你昨天說要幫妖怪找妖怪,能說得更詳細一點嗎?像是事情發生的經過、妖怪的名字之類的。」

  「欸?」事件詳情跟妖怪的名字?田沼為什麼會想知道這些?夏目一頭霧水,但這也不是什麼必須對田沼保密的事情,沒多做猶豫就答應了下來,「好啊。」接著便簡單地向田沼敘述事情的來龍去脈,也告訴他兩位妖怪的名字與跟外貌等其他訊息。

  「蔚跟絮,能化為人形的鳥類妖怪跟眼睛看不到、長得像棉絮的妖怪……」田沼自言自語整理資訊的輕聲中夾雜了氣音,聽起來若有所思,但很快就恢復平常的狀態,「我知道了,謝謝你,夏目。假日早上突然打電話吵你很不好意思,那就先聊到這裡。」

  「田沼!」聽到對方即將結束通話,夏目連忙出聲打斷,「你……沒事吧?」

  「嗯?我很好,別擔心。」田沼笑著簡單帶過,接著轉而關心起夏目,「倒是你,等等還要出去幫忙找妖怪對吧?你記得要好好休息,勞逸結合很重要,不要太累了。」

  「啊、嗯,我會的。」

  各自有事要處理的兩人沒再多聊便互相道別掛斷電話,夏目望著手中發出忙音的話筒,陷入沉思。

 

  同一時間,田沼也垂頭盯著手上的話筒,視線卻沒有焦距,思緒沉浸在自己心裡的湧起罪惡感中。

  他並沒有說謊。

  他現在確實很好,身體跟精神都沒有受傷不適,然而,卻並非「沒事」──他撿到的貓大概不是普通的貓,甚至很可能根本不是貓,而且有很大的機率正是夏目在找的那隻,怎麼想都是件大事。

  他也想過直接告訴夏目他要找的妖怪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就是在他家,但要是萬一發生了那百分之一的情況──他家的貓並不是夏目要找的目標──那他在夏目忙碌的時候害對方白白浪費時間,他一定會很過意不去,所以他還是想先確認他家貓的身分再採取行動。

  此外,他也想先跟他家貓咪溝通一下。

  在他昨晚夢到的記憶裡,他家貓咪覺得要朋友被拋棄才自行離開,但現在朋友卻不遠千里追過來找他,田沼覺得這其中或許有什麼誤會,他希望貓咪能和他的朋友好好談談,之後如果貓咪還是不願意跟朋友和好,那他也很樂意之後的生活有一隻貓咪妖怪的陪伴。

  儘管田沼認為自己的行動合情合理、具備正當性,但暫時必須隱瞞夏目還是讓他心懷愧疚。

  夏目平常就是這種感覺嗎?為了關心他的人們著想,有些事不得不隱瞞、甚至說出謊言欺騙對方……就算是出於善意,負罪與歉疚仍浮現在心中,糾結繚繞。

  明明更理解夏目的感受、彷彿朝著對方的世界更近了一點,但一想到一直以來夏目都是獨自一人背負著這些重擔,田沼就很難純粹地感到開心。

  唯一能消解這份歉疚感的方法,大概只有速戰速決解決這件事,然後去找夏目坦白吧。

  田沼把話筒放回電話上,深呼吸做好心理準備,轉身走回房間,貓咪仍待在他用籃子和毛巾做的貓窩裡,儘管雙眼緊閉著,但從豎立的耳朵以及朝著他微抬的頭便可以知道貓咪是醒著的。

  「早安。」田沼走到貓咪的面前端端正正地跪坐好,不像之前一樣盤腿而坐,也沒有隨意伸手撸貓,以表示正式與誠意,他猶豫了一下才開口,「首先,我應該先向你道歉,雖說並非有意,但我昨天在夢裡好像窺探了你的記憶,真的非常抱歉。」田沼閉眼低頭道歉,沒有去想若有第三者在場看到這畫面會有多詭異。沒過幾秒他就聽到一陣清脆的鈴鐺聲,隨後放在膝蓋上的手傳來毛茸茸的觸感,睜眼一看,貓咪的前爪正安慰似地放在他的手上。

  如此人性化的舉動堅定了田沼的猜測。

  他家的貓……果然不是普通的貓,應該可以確定就是夏目正在找的妖怪。

  胸口湧上一股複雜的感覺,但田沼沒空去細細分辨解析,只是專注於眼下的溝通。

  「你願意原諒我嗎?」為了避免誤會對方的意思,田沼確認地問道。

  貓咪點了點頭,可能是覺得這樣的表達還不夠明確,牠用頭蹭了蹭田沼手,最後乾脆整隻貓爬到田沼的腿上蜷起窩好,一如前幾天的相處。

  「謝謝你,你真的很善良。」領會了貓咪的意思,田沼伸手順了順貓咪的柔軟滑順的白毛,心情也跟著放鬆,也不再那麼緊繃了。

  該先取得原諒的事情已經解決了,猜測也已經得到確認,現在就該進入正題了。

  「你是妖怪對吧?真名叫做絮,還有一個名為蔚的朋友。」感覺到懷中的貓咪似乎瞬間愣住,田沼輕柔地摸毛安撫,繼續說下去,「我原本只是有點懷疑……畢竟你有些地方不太像一般的貓,直到昨天的夢以及從朋友那裡得到的情報才終於得以確信。」

  「我提過我的朋友──夏目看得見很多東西對吧?那些東西指的就是妖怪。和我不同,他看得到妖怪的身影,也聽得見妖怪的聲音,所以常常會碰到與妖怪有關的事情。這次也一樣,因為你突然不告而別,你的朋友一路追著你來到這個偏遠的鄉下小鎮,並找上夏目拜託他幫忙尋找你──」說到這,原本溫馴乖巧的貓咪突然開始掙扎,田沼猜得到理由,也早有預備,連忙溫言安慰,「沒事的,別擔心,我沒有把你在這裡的事情透露出去,我不想在未經你同意的情況下擅自洩漏你想隱藏的所在位置。」

  隨著田沼的解釋,貓咪掙扎的動靜逐漸減弱,接著像似在思考一般緊繃了幾秒後,身體才漸漸放鬆,再度安心地窩回田沼的懷裡。

  貓咪的信任與依賴讓田沼既感動又愧疚,因為接下來他想說的話題或許不是那麼愉快,即使如此,該說的話還是得說,「但我也沒辦法在明知你所在位置的情況下眼睜睜看著夏目四處奔波,所以你能跟我聊聊嗎?或者只是聽我說說我的想法也可以。」語畢,田沼沉默了下來,緊張卻耐心地等待貓咪的回覆。

  等待了片刻,一道聲音傳來,不是透過聽覺,而是直接在腦海中響起。

  「……你想聊什麼?人類之子。」介於少年與青年之間溫和而平穩的聲音,於田沼而言應當是全然的陌生,卻因為昨天晚上的夢境而產生一絲熟悉感。

  「……原來你能直接用意念溝通啊。」比起對方理解話語中的意思,反而是驚訝先脫口而出,接著想起對方在過去這麼多天的相處中完全沒用過這種交流方法,田沼不由得有些擔心,「不過你這樣會很累嗎?如果很費力的話可以不用特地這麼做,像之前那樣點頭搖頭就好。」

  「不會,這跟開口說話差不多,比點頭還容易。」

  「這樣啊?那就好。」知道並不會造成對方額外的負擔後,田沼鬆了一口氣,接著心中浮現一個疑問──如果心電感應最輕鬆,那為什麼相處至今才第一次用呢?

  「怎麼了?人類之子。」看不到田沼思索的表情,對無預兆降臨的沉默感到困惑,貓咪仰起頭,想出一個可能的原因,「你不喜歡我直接在你的腦海中講話嗎?那我可以繼續用點頭搖頭回應你。」

  「啊啊不是,我只是在想該從哪裡開始談而已,沒有不喜歡,現在這樣就很好,不用改。」怕再晚一秒回答貓咪就不開口了,田沼連忙否認,同時剛才的疑惑也無須再花心力探尋,答案早已主動來到眼前──因為對方太溫柔了。

  怕他不喜歡、不適應、不習慣,怕他對妖怪感到恐懼,所以捨棄簡單省力的溝通方法、忍受生活上的困難不便,裝成一隻普通的貓咪待在他身邊。

  這是多麼笨拙的溫柔啊。

  田沼的心中充斥著某種酸澀又柔軟的感情,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與傳達,便抬起手一下又一下地順著貓咪柔順的毛,一邊整理自己想說的話。

  「嗯……雖然是我說想聊聊,但老實說,突然要正經八百地聊天,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就只談談我自己的部分,如果我自己的感想能夠幫助你做出決斷,那就再好不過了。」

  「夏目……呃,總覺得我好像一直在跟你提他。」剛開個頭,田沼便害臊地揉了揉自己的後腦勺,但還是克服心中的羞赧繼續說下去,「就像我之前說的,我一直想和他看到同樣的世界,因為我認為這樣才能幫得上更多的忙。但對無法改變的事情一直耿耿於懷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學著接受這樣的自己,並努力在看不清楚的情況下也能幫助他。」

  「我也漸漸覺得這樣的『相異』是必要的──因為我並非完全看不到,所以夏目願意找我傾訴分享;而當夏目被妖異事物擋住了現世的景色,那就用我的雙眼來為他記錄並轉達。」就像之前的祭典那樣,如果妖怪擋住了璀璨的煙火,那就由他轉述煙火的絢爛,並陪伴他一起去找兩人都不會被遮蔽的地點,「當夏目太過深入那邊的世界時,我可以站在這裡的世界拉回他;而當我遇到非現世的狀況時,夏目也會用他的力量來幫助我。」

  「如果夏目的世界因為看得太過清晰而模糊了界限,那我就用模糊的視界替夏目劃清界線。這是我目前找到的、得以待他身邊的方法──儘管我的內心仍然渴望著能和他看到相同的視界。」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如果我真的變得跟夏目一樣看得見了,或是夏目突然看不見,失去與夏目的這種『互補』關係後,難道我就再也沒有資格待在他身邊了嗎?」

  「當然不是的。我們並不是因為彼此互補才建立起關係,而是建立起關係後,才透過互補找到自己的定位,但定位是隨著現況改變的,而且必要的『相異』也並不侷限在互補上……呃、這樣說是不是有點難懂?」說到這,田沼頓了頓,思考著該怎麼說明自己的想法。

  「就拿這次遇到你們來說,就算我今天和夏目一樣看得見、我們的互補消失了,遇到你的仍然是我,而不是他。這不是互補,而是我為我、他是他的差異,是必要且絕對不會消失的『相異』,所以不必拘泥於互補。」

  「總之,我想說的是,你當初並不是因為你朋友生理上的不便與你互補才陪在他身邊的吧?今天如果換成是你的眼睛治好了,你也不會捨棄你朋友吧。就算互補消失,你們之間的羈絆也不會消滅,連談都沒談過就單方面主動放棄似乎有點太早。」

  「所以,你願意跟你的朋友見面聊聊嗎?聽聽他的說法,也說出自己的想法。要是談不攏.大不了就維持現狀,我很歡迎你繼續留在我家。」說完想說的話,田沼把主導權交給對方,「那麼,你想怎麼做呢?」

  腿上的貓咪陷入沉默,田沼看不見對方的表情──雖然就算看得見大概也很難從貓臉上看出個所以然來──但他覺得對方一定有把他的話聽進去,正在沉思與抉擇,他便沒多催促,只是下意識地撸貓,分神思考著要是貓咪仍然拒絕的話該怎麼辦。

  不管怎麼說,還是得努力徵求貓咪的同意,至少讓他能告知夏目要找的妖怪就在他家。之後可能是他跟夏目來當兩隻妖怪溝通的橋樑,商量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吧。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遠處傳來依稀的拍門聲與模糊的呼喊聲拉回了田沼神遊的思緒。

  嗯?早上就有客人嗎?

  田沼有些困惑,但也不好讓對方久等,便抱著貓起身往外走。隨著與門口的距離縮短,對方的聲音也變得清晰,那是田沼再熟悉不過的聲線,「田沼,你在家嗎?」

  夏目?怎麼突然過來了?田沼一楞,但隨即意識到現在最要緊的對象不在門外,而是在他手上。

  他連忙掉頭沿原路走回房間,同時向貓咪解釋,「抱歉,我真的沒透露你在我家,但夏目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來了……我去應門,你先待在我的房間裡吧,放心,我不會帶他過來的,但我不確定會不會有我看不見的闖入者,所以還是稍微藏起來一點。」田沼把貓放回床邊的貓窩,蓋上毛毯,再稍微推到床底下,最後摸了摸貓咪的頭,「那我過去了,再拖下去怕夏目會起疑心。」

  貓咪沒有回應,只是抬頭面對著田沼離去的背影,沉默不語。

 

  「田沼──?你不在嗎?」

  「來了!」聽到夏目的聲音開始摻入焦急與擔心,田沼趕緊出聲, 加緊腳步,衝到大門一把拉開,「抱歉讓你久──」道歉的話才剛開了個頭就直接被打斷。

  「你沒事吧!?」一見到人,夏目立刻湊上前,雙手抓住田沼的雙臂,緊張地詢問,等不及田沼回答,自己就先退半步稍微拉開點距離,上下左右地掃視著田沼的全身,仔細尋找哪裡不妥。

  田沼愣了幾秒才回過神,並未掙開夏目箝住他上臂的手,反而抬起手回握住夏目的手臂,微笑安撫道,「我沒事,我很好。」

  「真的嗎?」

  「真的,你看,一點事都沒有吧?」

  掃了一遍確實沒發現田沼身上有異樣,身邊也沒有詭異的妖影,夏目一直提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呼出一口氣,「……那就好。」

  放鬆下來後才發現他還緊緊抓著田沼,兩人的臉也貼得超級近,相距不到五公分,夏目的臉瞬間漲紅,立刻鬆開雙手後退兩步,恢復成一般的距離,「抱、抱歉。」

  「不、沒關係,不用在意……」田沼撇過臉,難為情地抓了抓頭,忍不住偷瞄一眼夏目,見他還是一臉不自在,便自己找了個話題轉移注意力,「是說,夏目你怎麼突然來了?」

  聽到田沼的問題,夏目這才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羞澀的情緒直接拋諸腦後,「啊,那是因為──」

  「因為你剛才的電話啊。」中年大叔的聲音從底下傳來,其實也一起來了但一直被忽視的貓咪老師在兩人腳邊直接搶答。

  「老師!」

  「嗯?」難道他剛才在電話裡不小心透露出什麼訊息嗎?

  「夏目這傢伙有夠煩的,說什麼你不會無緣無故突然好奇起妖怪的事情,更不是那種會因為單純的好奇心就在早上打電話給他的人,他擔心你碰到了什麼事卻無法對他人說,掛完電話就一路跑過來了。」貓咪老師用後腳搔了搔臉,語氣不耐,「要不是看在饅頭的份上,誰要跑這麼遠啊!而且另一個麻煩也還沒解決,真受不了,總是……」

  聽完了前半段的重點,貓咪老師後半段的碎碎念自動轉成耳邊風直接無視,田沼既訝異於夏目的敏銳,又喜悅於夏目對自己的了解,既為對方的擔憂而感動,又為自己的安撫沒奏效而無奈,百感交集之下,腦袋一片空白,但又覺得好像必須說些什麼,最終只是輕喚,「夏目……」

  「因、因為你真的有點反常嘛,而且你偶爾會做些危險的事,不親自來確認根本沒辦法安心啊。」原本只想輕描淡寫省略帶過的原因被貓咪老師當著本人的面直接揭穿,夏目尷尬得臉又再度脹紅,努力為自己找藉口,「再、再說,我們現在完全找不到人,過來見你也可以順便問問你有沒有什麼想法或發現。」

  「……」後面的理由太過牽強,明顯是硬湊出來的,但這……算是歪打正著嗎?田沼沒有正面回應,只是陳述一個他自己也很無奈的事實,「可是我看不到妖怪啊。」

  「但你總是能注意到很多我發現不了的細節。」夏目的眼神筆直而真摯地投向田沼,「無論你看不看得到妖怪,我都認為你看見的東西遠多過我。倒不如說,我能做的大概也只剩看得見妖怪了。」

  「沒有這回事,除了看得見妖怪外,你還有很多很多優點。反倒是我,連妖怪都看不見,只能在其他方面多努力一些,才能幫上你的忙。」

  「不,田沼你才是優點多到數不清好嗎?你會彈鋼琴、會下將棋,還會空手道跟柔道,但手又很巧會做手工藝,而且你的夜視能力很好、觀察力過人、感覺也很敏銳、心思細膩、邏輯推理能力很強、會煮飯、會做家務、力氣很大、溫柔善良、長得也很──」

  「夏、夏目!」田沼強硬地出聲打斷,整張臉羞得通紅,即使單手遮住下半臉,露出的其餘部分和耳朵仍然紅得發亮,「夠、夠了,別再說了。」

  「啊、嗯……」被制止後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後知後覺的羞恥與被田沼傳染的羞澀令夏目的臉又再次染上和田沼相同的鮮紅。

  兩人因為彆扭尷尬和害羞陷入泛著粉紅色氛圍的沉默,在一旁的貓咪老師完全不知道這兩人在搞什麼東東,簡直看不下去,正想著要不要開口打破這個詭異的黏膩氣氛時,卻見田沼突然愣了一下,轉身看向屋內。

  「田沼?」夏目也注意到田沼的異樣,疑惑地詢問,視線越過田沼往屋內看,只見一團毛茸茸的雪白身影窩在一段距離外的走廊上,夏目猜這應該是田沼提過的他新養的貓咪吧,可能是剛才聊得太過專注,他都沒發現貓咪什麼時候出現的。

  「啊,夏目,他是……呃……」田沼轉向夏目試圖介紹,但又不確定到底該怎麼說明,於是又轉回去面對貓咪,「你……確定嗎?已經決定好了?」

  「是的,人類之子。我願意和蔚見面聊聊,你可以不用再瞞著你的朋友了。」見證了兩人的相處,下定決心的絮不再隱藏自己的腳步,脖子上的鈴鐺隨著他的走動發出聲響。他緩緩走到玄關附近,被田沼輕柔地抱在懷裡。

  「謝謝你。」田沼輕撫貓咪柔軟的毛毛,心中感激的同時,也已經有了分離的預感。

  「田沼?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對貓咪說話?」夏目不明所以,望向田沼的目光盈滿擔憂,看起來下一秒就要用手貼田沼的額頭,測他有沒有發燒。

  「啊啊,我來介紹一下,」田沼把貓咪送到夏目的面前,微笑著扔下重磅炸彈,「夏目,他就是你在找的絮。」

  「嗯?」夏目看看貓咪,再看看田沼,田沼笑著對他點頭,夏目再看看貓咪,腦袋終於消化了田沼話中的意思,和貓咪老師一起發出震天的二重奏,「欸欸欸欸欸欸欸────!?」

 

 

 

 

  後來,時間在田沼向夏目說明情況、夏目通知還在四處找人的蔚、蔚衝到田沼家的寺廟找絮、絮和蔚兩人在田沼房間裡坐下來面對面談話中飛速流逝,總之最後蔚跟絮兩人說開了就和好了。

 

  離開前,田沼和夏目坐在緣廊上,貓咪老師在夏目的身側呼呼大睡,絮仍維持貓咪的模樣,窩在田沼的懷裡,任由他一下一下地順毛。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是貓咪的樣子啊?而且我還看得到。」事情發生得太緊湊,直到現在田沼才終於抓到時機發問。

  「這是容器的外型。」絮用心電感應回答,「我流浪到這附近的時候湊巧進到這個容器裡,不知道什麼原因,它跟我的波長很合,用起來很輕鬆,又可以掩蓋氣息,就繼續用了。」

  「所以是容器讓你的氣息變弱啊。」

  「嗯,再加上這一帶妖怪的氣息混雜,你家又是寺廟,他就更不可能找到我了。」

  「原來如此。你們接下來是要回家了嗎?」

  「不是。蔚說既然有能治好他翅膀的東西,也一定有能治癒我眼睛的方法,接著要一起去尋找。」

  「這樣啊……」嘛,對他們而言,只要兩個人待在一起,不管去哪都無所謂吧,「那就祝你們能如願以償,順利治好你的眼睛。」

  「謝謝。」

  離別在即,兩人的心情都很沉重,一時之間無話可說。

 

  「時間差不多了。」蔚走過來提醒。他沒有附身的容器也並非能讓人看見身形的強大妖怪,田沼自然無法察覺到他的身影和聲音,他也不是在對田沼說話。

  絮豎起貓耳表示聽到,對田沼傳音,「……這段時間很感謝你的照顧,人類之子。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既輕鬆又愉快,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才是,謝謝你願意裝成一般的貓咪陪在我身邊,我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

  「那麼,再見了,人類之子。」

  「嗯,你們要多保重喔。」

  話畢,田沼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從懷裡的貓咪中竄出,原本還有呼吸及溫度、活生生的貓咪就變成了一隻外表相同但明顯不是活物的絨毛娃娃。

  田沼將視線投向空中,映入眼簾的只有一望無際的天空。他側頭望向夏目,那雙澄澈銳利的眼眸中似乎倒映出兩道影子,田沼頓了頓,開口問道,「夏目,絮長什麼樣子啊?」

  「嗯……像白色棉花糖,也像白雲,和他是貓咪的時候也很像,大概是因為這樣才能進到那個容器裡吧。」

  「這樣啊。」田沼轉回頭繼續望向天空,「啊,那朵雲,形狀好像老師喔。」

  「嗯?哪裡哪裡?」

  「就在那裡啊。」

  「啊,剛好被蔚跟絮擋住了……」

  「這樣啊……沒關係,那朵老師雲正在緩緩往旁邊飄,再等一下你應該就能看得到了。」

  「真的?好期待啊。」

 

 

  希望能與夏目看到相同景色的渴望仍在他心中不曾改變,但正因為他和夏目的不同,這樣的交流才是必須的。

  或許某一天,他會在邀夏目來他家玩的時候,自然而然地問出他家池塘的魚是什麼顏色,而夏目也一定會努力為他描述吧。

  就算哪天他在夏目告訴他以前有幸能親眼看見魚的顏色,也一定還是會去找夏目分享交流。

 

 

  ──為了相異。

  ──因為相異。

 

 

  【夏目友人帳】必要相異(田夏)。

 

──────────────────────────────────

  寫了很久終於寫完了!太多心得想寫出來,結果字數爆到2w1……嗯,是通常運轉的我沒錯!(自暴自棄

  這篇也是卡很久……原本是想寫田沼心路歷程,主要想表達田沼覺得互補是必要的,但卡到寫不下去砍掉重練變成這篇故事事件風,原本只是想寫個簡單短小的故事,中心思想是必要的不是互補而是相異,但因為前一篇砍掉了,裡面想寫的東西就全部都擠到這篇,導致這篇也又爆又卡(遠目

  夏目友人帳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作品,溫馨中又帶點淡淡的哀傷,漫畫重看了不知道多少次,每次都溫故知新,也每次都被感動,所以無論如何都想寫一篇能夠包含自己理解的文章,但越喜歡越珍視越想寫好就會寫得很卡……我也很頭痛,唉

  我真心覺得田沼是作品中除去妖怪方面最全能的角色,文中夏目在列舉田沼的優點說的那堆真的不是我亂掰的,漫畫裡通通都有,怎麼會有如此多才多藝又貼心又溫柔又帥氣又可愛的男人!!!而且他跟夏目相互維護相互支持互相關心但表現出來又會害羞的部分簡直正中我的萌點!!!要是這篇有把這個萌點表現出來就太好了~

  然後文中的兩隻妖怪純粹是為了劇情加的,收尾簡單帶過也是避免重點偏移,希望不會感覺太快太簡略囧

  關於田沼,我想說的都努力塞在文章裡面了,雖然導致田沼變得話略多我也覺得很對不起他,但想一想又覺得努力說明自己的感覺也很符合田沼的人設,就沒有再改~

  至於田夏我還有另一篇構想,那篇就真的會比這篇更故事風,不會像這篇為了闡明想法而變得這~~~麼長,但因為我坑太多了,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動工

  好啦,總之就是這樣,祭品文第三篇奉上,感謝看到這裡的妳~

  字爆太多就沒有小劇場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目友人帳 夏目 田夏
    全站熱搜

    噓執/和月˙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